雪恣逍遥

感谢每一个点开的您
这里雪恣逍遥,如何称呼随您,一般自称阿雪
码字随缘,诈尸更新
PS:需要文的直接私聊我邮箱和题目,会发pdf到您邮箱。屏蔽太严重了,还望谅解。

可怜此篇意尚薄·转(八)

  <转·八>

  那一瞬间,崔珏爆发出的情感,让帝鸿心惊。

  他从未见过、更从未想象过,身边这个似梅如月的人,仿佛永远都淡然自若的人,也会对一个人,恨不得生啖其肉。

  他轻轻地拽了拽崔珏的袖子,而后者这才反应过来,收回了近乎炽热的目光。

  “珏?”

  帝鸿轻声唤着,带着些许疑问,些许关切。

  “无事。”

  崔珏轻声回道。

  他的眸子重新沉静下来,一如既往地清冷淡漠,就仿佛刚才那满溢着仇恨的目光,不是来自这个冰雪般的人。

  帝鸿有心追问,但奈何此情此景,根本不容许他再追问一二,他必须、也只能全力以赴地应对西北的来势汹汹。

  掩藏在宽大的袖子下,帝鸿轻轻抚了下崔珏的手。

  他发觉,那双无论是在战场上杀敌斩首,亦或是宫廷中掌握生杀,都从未颤抖过的手,竟在此时,不住地战栗。

  而这战栗,不是恐慌,不是害怕,而是另一种极致的激动。

  帝鸿丝毫不怀疑,若现在的崔珏,不是中原丞相的身份,而只是一介江湖散人,恐怕已经提着自己的判官笔,与简玥厮杀起来。

  不过现在……

  帝鸿用余光瞟了下稍稍颔首的崔珏。

  似乎,不必要太担心。

  而事实也证明,崔珏,向来是不需要他人担心的。

  他永远都能拎得清公事与私情,个人与国家。

  就像崔珏批阅文书一样,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与糊弄,一直都是一丝不苟地对待这个国家所发生的、每一个问题。

  除却那幽蓝色双眸中,不时闪过的令人心惊的寒意,崔珏与以往,没有任何差别。

  接待外宾的一切流程,都顺利得让帝鸿意外。

  对于中原皇室的安排,西北竟然一一照做,没有丝毫违逆。

  只是,帝鸿敏锐地感觉到,简玥每一次投射到他与崔珏身上的目光,都带着相当的深意,让他心中莫名不安。

  随着太阳一点一点地收敛着自己的光芒,那流程也接近了尾声。

  晚宴之上,或水晶或白玉的盘子映着灯火的色彩,折射出冷白的光。

  盘中的食物亦是精致绝伦,鸾刀缕切,八珍俱全,犀角的筷子折射着柔和的光芒,但却让人没有丝毫下箸的欲望。

  衣着淡雅却不失精致的宫女穿梭其间,点缀着夜宴的角落却又不会喧宾夺主,抢了殿中央舞女的风头。

  管弦呕哑,丝竹曼舞,灯影幢幢,伴着夜色的旖旎,流入无数双眼眸中,化作晦明不定的欲望。

  简玥摇着手中的折扇,与帝鸿把酒言欢。

  崔珏则是坐在一旁,静静地听。

  简玥虽不是西北狼主,但却比西北狼主更有气场。

  不似帝鸿锋芒毕露的张扬,简玥更为沉著,但却不是平和,而是极端的疯狂。

  而那沉著,只不过是岁月给他披上的外衣,来隐藏他内里的偏执。

  上一秒还在笑呵呵地谈着家长里短,下一秒就能谈到国家大事。简玥思维的跳脱,问题的突兀,包裹在他温敦的言语之中,却显得顺理成章。

  崔珏没有吃东西,最多也只是用酒水润了润唇。

  帝鸿招架不了。

  这是两人交谈几次后,崔珏得出的结论。

  帝鸿向来不是善于辞令的人,更遑论与简玥这种老奸巨猾的人,进行这样不断地试探、旁敲侧击,意在扒掉对方的防卫,而不露出自己心思的谈话?

  崔珏一直在等着,直到一个合适的时机,他开口,回应了简玥的话。

  他偷偷瞄了一眼,就见帝鸿的额头上已是一层薄汗,他缓缓地靠在椅子上,以舒缓刚才交锋的疲倦。

  辛苦了,王上。

  接下来,就交给我吧。

  幽蓝色的瞳孔对上那深沉的笑意,崔珏不再退让。

  他用一贯的从容自若,不急不缓地与简玥交谈。

  两人说话俱是滴水不漏,但同时也绵里藏针。一边打着太极,一边跃跃欲试,总想从对方身上拿到些什么,却也都是徒劳而返。

  只是,崔珏明显感觉到,与他谈话时,简玥不再像面对帝鸿那般咄咄逼人,而是在小心地带着节奏,最后,渐入佳境。

  “帝鸿王上,您可真是有一位好丞相啊。”简玥抿了抿杯中的酒,笑道,“就如你们中原的酒,入口醇香,又是余韵悠长。”

  “的确,本王也这么认为。”

  简玥眼中的笑意,令帝鸿心中的不安扩大。

  他下意识地想去握崔珏的手,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,改为目光转动,借着这个机会,正大光明地深情一望。

  “王上过誉,雍王谬赞。”崔珏起身,拱手谢恩。

  “何必如此?”简玥急忙摆了摆手,“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相爷不必如此见外。”

  帝鸿以为简玥只是在说和亲的事,举杯称是,连忙按下崔珏。

  然后,他愣了一下。

  崔珏的眸子中,是一瞬的错愕。

  然后,是恍然与焦急。

  帝鸿虽然知道些当初的事情,但他知道的,终究还是不够。

  而他也不够了解,那个坐在他身边的人,到底有多么疯狂。

  “不知王上有没有兴趣,换个口味?”

  这时,简玥悠悠地说道。

  “雍王何意?”

  帝鸿也来不及思考崔珏眼神变换的意思,只是立刻改为应付简玥。

  “你看我们西北的人,如何?”他指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,说道,“西北的酒,与中原可是截然不同。不知王上,可有兴趣尝一尝?”

  “没兴趣。”帝鸿看都没看,只是冷冷地回绝,“若是扫了雍王的兴,本王很抱歉。”

  “无妨无妨,”简玥笑着,那笑意渐深,仿佛退了潮的海滩,渐渐露出的岩石的嶙峋,“只不过,你们中原的酒,孤想好好品尝。”

  帝鸿再怎么迟钝,这个时候,该反应上来的,也该反应上来了。

  更何况,他本身也是聪明绝顶的人。

  “你什么意思,不妨直说。”帝鸿面色不善,很直接地说道。

  听着帝鸿的话,崔珏心中一惊,急忙拉着他的袖子,想制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  毕竟,有些事情,真的不能直接挑明,就像中原,现在绝对不能和西北撕破脸皮。

  该装傻的时候就应该装傻,现在不是自作聪明的时候。

  “王爷若是喜欢中原的酒,小臣改日送王爷几坛便好。”崔珏勉强撑着笑容,说道。

  “但孤只想饮这一瓢。”

  简玥说着,隔空一抓,崔珏喝酒的白玉杯便落入他的掌心。

  他仰起头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而目光,始终不离崔珏半分。

  “当啷——”

  玉器碎裂的声音虽然不大,但在这样歌舞靡靡的大殿中,却是如此格格不入,以至于让这一室都有了一瞬间的安静。

  只见主位之上,帝鸿将简玥手中的杯子打掉。崔珏急忙起身,想说些什么来挽回局面,却被帝鸿护在身后。

  “说,你到底,想干什么。”

  帝鸿的面色阴沉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简玥,赤色的眼眸好像真的要喷出火来。

  “既然王上都这么说了,那孤藏着掖着,似乎也不太好。”面对着帝鸿的突然发作,简玥却是丝毫不慌,仍旧摇着扇子,嘴角挂着毫不在意的微笑,“崔珏,孤要了。若是不允,改日就是西北百万雄师压境。”

  “你敢!”帝鸿是真的怒了,他提起简玥的领口,冷冷地说道,“本王的人,也是你敢肖想的?“

  下方,简玥的手下齐齐起身,杀意凛然,似乎一个不对,就要救下简玥,同时,于此行凶。

  “唰——”

  是剑出鞘的声音,但并不是全部,只是将剑身稍稍地拔出一截,以示警告。

  阿标带着皇宫的暗卫,此时此刻,也未从暗处现身,只是那若有若无的杀机锁定,让西北无人不觉后背一寒。就如同被毒蛇紧紧盯上,仿佛他们若是轻举妄动,下一秒,便是人首分离。

  殿上的气氛已是剑拔弩张,之前的所有祥和,终于在此刻,撕下了那虚伪的外衣。

  “王上何必如此急躁?”

  简玥合上折扇,在帝鸿手上轻轻一敲。

  那瞬间的酸麻,让后者不由得松了松手上的力道。

  而简玥也借此机会,脱离了帝鸿的桎梏,整了整略有凌乱的衣物:“王上不如听听,你身后那位,你一心护着的,是怎么想的。”

  “珏?”

  下意识出口的,是最亲昵的称呼。

  简玥眼中的玩味更盛。

  他轻轻地用扇子敲打掌心,一下一下。

  “你……”帝鸿犹豫着说,却被崔珏打断。

  “雍王,”崔珏拱手,“若是小臣随你走,西北,可会出兵?”

  “自然不会。”简玥上前几步,想用扇子去挑崔珏的下巴,却被被帝鸿再次挡住。

  “啧。”简玥讪讪地收了手。他知道,只要帝鸿在,他怕是真的占不到什么便宜了。

  “你若是跟孤走了,你说如何,便如何,怎样?“简玥笑得笃定,“不知崔相意下如何?”

  “既然王爷如此抬爱,小臣若再拒绝,岂非小臣过于不知好歹?”

  崔珏一拜。

  “崔珏!”

  帝鸿惊怒,他猛地回头,却见崔珏的头低得很低,将自己的所有表情隐藏在阴影之中,不露分毫。

  崔珏不敢抬头,更不敢看此时此刻,那双赤色瞳眸中,究竟是怎样的神情。

  是难以置信的惊疑,还是撕心裂肺的痛苦,抑或只是,浅淡却刻骨的哀?

  他感觉到,自己的手,被人握住,然后,轻轻一带。

  没有丝毫防备与预料,沉浸于自己情绪中的崔珏,很轻易地,被那股力道,带入了怀抱,被他最熟悉的气息环绕。

  环在他肩上腰际的胳膊过于有力,让崔珏莫名心安。

  他下意识地把头埋在帝鸿胸前。

  他想笑,却又笑不出来。

  “雍王当堂索要我朝丞相,莫非把我朝中流砥柱,当做什么货物,还是可以和亲的公主?”说话间,帝鸿已经不再给西北留一点面子,“你此等做法,本王是否可以认为,西北此次和亲,没有丝毫诚意,千里迢迢而来,只为羞辱我中原?”

  一番话下来,原本想以崔珏来息事宁人的那些大臣,全部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  在座的都是什么人?

  不是科举考试层层考上来的文人,就是边关征战多年的将军,谁还不是一身傲骨铮铮,安能就如此看得国家颜面有损?

  “王上所言极是!”

  一时之间,群情激愤。

  帝鸿缓缓地向下面扫视,目光所及之处,声音渐消,但每一个人,都感受到了帝鸿的坚定,而他们每一个人的眼中,都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。

  “你要战,那便战。”帝鸿搂着崔珏,铿锵有力地说道,“我中原,难道还怕了你西北一蕞尔小国不成?”

  “末将愿替吾王出征西北,以扬国威!”

  帝鸿话音未落,便有几个将军跨步而出,执军礼,话语间的力度,无人能不为此而震撼。

  但是,除了简玥。

  面对着这满朝的敌意,简玥却似是没有感受到一般,折扇在手中最后敲了一下,然后,猛地展开。

  “有决心是好事,可惜,你们中原,实在是没有与我西北开战的能力。”

  简玥一边摇着扇子,一边走下了位置。

  他穿过大殿,没有看任何人,但起周身的气势,却让所有人感到心头发闷。

  没有谁,敢在他的一瞥中,有分毫动作。

  帝鸿的眸子微微眯起。

  这个男人,好深的内力。

  “所以,帝鸿王上不如再同崔相好好商量一二。”简玥狭长的眸子中,笑意不减,似是捉住了老鼠的猫,在看着它们在自己的爪子下,做着最后的挣扎,“有骨气是好事,可要是中原亡了,空要这一身傲骨,又有什么用?若是崔相肯来,孤也不介意,为了美人,负了狼主之命。”

  “孤等着你的答复,崔相。”简玥望向主席之上相拥的两人,不出意外地接到了帝鸿的怒视与崔珏的怨怼。

  “夜半寂寂,三更将至。时候也不早了,孤先去休息了。”简玥一挥手,西北所属齐齐起身,跟在他的身后,扬长而去。

  “黎奴,带人安置好他们。”

  也是这个时候,崔珏才从帝鸿的胸前抬头,对旁边随侍的黎奴说道。

  “是。”黎奴领命下去后,帝鸿缓缓松开了崔珏,但捉住了他的一只手,几经纠缠,最后,十指紧扣。

  帝鸿就这样,带着崔珏走过文武百官面前,警告着每一个动了或未动心思的人,不要将主意,打到崔珏身上。

  “王上。”

  面对着帝鸿这样有些孩子气的举动,崔珏也只是无奈一笑。

  跨过那朱红的门槛,所有的灯火辉煌都被落在身后,只剩月光皎皎,照亮了两人的面容。

  “崔珏,你听好了。”帝鸿的脸上没有丝毫笑意,他认真地看着崔珏,说,“你是我的丞相,我的爱人,绝不是换取那所谓‘和平’的筹码!所以,你……”

  帝鸿的话还没说完,崔珏便抬起手,勾着他的脖子,抬起头,在他的唇上一吻。

  那软糯微凉的触感,使得帝鸿什么也说不出来,也不想再说,只是下意识地将双手从崔珏发间穿过,加深了这个吻。

  原本崔珏只是想蜻蜓点水般地一啄,但在感受到了帝鸿的动作之后,崔珏也不想推开他,只是任由着两人之间的气息更加灼热。

  待到帝鸿肯放开崔珏的时候,两人已是气喘吁吁,再高深的内力,也抵不过如此的缠绵。

  “你是我的人……”帝鸿狠狠地把崔珏按在怀中,下巴搁在崔珏头顶,轻声说道,“我会保护你的,无论发生什么……本王承诺。”

  崔珏不知应说些什么,只是捏紧了帝鸿的衣襟。

  他知道,帝鸿言出必行;也知道,这个承诺所代表的、其背后的代价。

  对不起,帝鸿……

  这个承诺……恐怕是无法兑现了,但你请记住,这不是你的错。

  “小臣……明白。”

  崔珏抬起头,松开了帝鸿的衣襟,捧着他的脸,轻轻一笑。

  这一笑,温柔哀婉,似是喜悦,但又裹挟着丝丝缕缕的伤感。

  月华皎然,竟也不比这一笑的风情。

  “那么,王上可否恕小臣,先行告退?”

  崔珏问。

  “你要去哪儿?”

  帝鸿收紧了环在崔珏腰间的双臂,就好像他只要一个稍不注意,人就会从怀中消失。

  “小臣回府,稍做准备。”崔珏注视着帝鸿的双眼,直视着后者眼中炽烈的情感,说道,“既然王上心意已决,小臣自然会全力支持王上。”

  尽管帝鸿感觉隐隐有些不对,但崔珏的那幽蓝色眸子中一如既往的沉静与温和,让他找不出什么问题。

  “好,”帝鸿说,但仍不放心,又补了一句,“你不要……轻举妄动。”

  “王上所言,一字一句,臣皆谨记。”崔珏说着,轻轻地把帝鸿的手从自己腰间拽了下来。

  帝鸿下意识地搂住了崔珏。

  “王上,”崔珏无奈地笑,“莫再闹了。”

  帝鸿只好就着崔珏的力道,松了手。

  感受着那如梅似兰的气息渐渐远离自己,帝鸿心中莫名的慌。

  “臣告退。”

  崔珏盈盈一拜后,转身离开。

  那一瞬间,帝鸿想叫住崔珏,但终究是止于唇舌之间。

  他已经同意了崔珏的离开,此刻再是反悔,很是不妥。

  只是,随着那紫袍渐渐被黑夜吞没,原本只是如星火般划过心间的慌,一点一点被放大,最后,演变为深深的不安。

  冷静,这是在凤凰城。

  无论如何,他们都是不敢乱来的。

  再怎么说,这里也是我的主场。

  帝鸿一遍一遍安慰着自己,却丝毫没有减轻心中的不安。

  只是,直到他回到寝宫,躺在那张极为舒适的床上,仍旧是为此所扰,无论如何,也无法入眠。

  还是去丞相府看看吧。

  帝鸿如此想着,也如是做着。

  于是,三更之时,皇宫之中,有一骑绝尘,向丞相府而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阿雪的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 我去看《哪咤之魔童降世》了
        藕饼真好磕
        awsl
        以上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9 )

© 雪恣逍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