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恣逍遥

感谢每一个点开的您
这里雪恣逍遥,如何称呼随您,一般自称阿雪
码字随缘,诈尸更新
PS:需要文的直接私聊我邮箱和题目,会发pdf到您邮箱。屏蔽太严重了,还望谅解。

【白夜玲珑/鸿珏】the War(三)

     预警:ooc,孙·外表高冷内心戏精·思·隐性头号鸿珏粉头·邈 


  本文纯属虚构,与现实无关,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 是@缦钺的点梗,希望食用愉快


       顺便为lofter增加日活



11

  “崔珏准备走了。”

  我说着,喝了口啤酒。

  这家店的东西味道是真的好,让这场回忆进行得没有那么苦涩,反而是充满了肉香与酒气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帝江下意识地问道。

  大概是美食打开了他的心扉,随着桌子上的竹签越来越多,他跟我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小心谨慎。

  “他帮你和帝鸿顶罪了,过两天估计就要去外交部报道了。”

  “那个,我……”大概是这消息过于震撼,帝江原本还在嚼着脆骨的动作都静止了。

  “他自己的决定,与你无关。”我摆了摆手,然后又打开一瓶啤酒。

  我虽然寻思着再喝四瓶就差不多了,但最后还是让老板又上了两瓶。

  “你和帝鸿的事,我也无心掺和。”

  大概真的是喝的有点上头,第六瓶下去一半后,我也有点管不住自己的嘴了。

  “崔珏都那么说了,我作为朋友只想让他好好的就行,毕竟又不是离了帝鸿就活不了,而且他能做出这个决定,也已经下了很大的决心。”

  我不知道割舍十年的感情与过往对崔珏意味着什么,但也清楚真的是很难的。

  所以,我劝不了他;能劝得住他的,也就那么一个人。

  只是可惜,那人估计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件事。

  我将最后那一半对瓶吹了之后,桌子上的东西也吃得差不多了。

  “走吧。”

  我微信给老板转了账后,起身跟帝江说:

  “你怎么来的?”

  我寻思我喝了不少酒,再飚摩托不太好。帝江要是开车过来的,就蹭他的车回去,帝鸿的摩托就先扔这不管了,大不了回头赔他一辆。

  只是帝江的下一句话,吓得我酒都醒了一半。

  “走来的。”

  他也是有些不好意思,轻声说道。

  “走来的?”我以为我听错了,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帝江点了点头。

  我的天,这少说七十公里的路,虽然对我来说还好,但就帝江这没受过训练的小身板,再加上各种岔路,竟然能走过来?

  算了,这不重要。

  “会开摩托吗?”

  我找到了锁在路灯下的摩托,将钥匙递给他。

  “那个,这似乎是我哥的吧……”

  接过钥匙后,帝江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  “嗯,就是他的。”我拍了拍有些发热的脸,今天果然是喝多了,头有点晕,“你要是不能开,我就得酒驾了。”

  “其实可以走回去。”他反驳道。

  “嗯,你走,我酒驾。”我说,虽然我已经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  “不用不用,我会。”

  帝江说着,熟练地开了锁,发动了摩托。

  “那就辛苦了。”

  我说着,环上了他的腰。

  “喂,你……”

  帝江有些急切地回头,却被我推着脸颊给转了回去。

  “戴好头盔,还有看路。”

  这是我清醒时最后记得自己说的话。

  

  

  12

  第二天,我的生物钟准时把我叫起来了。

  昨晚虽然喝得有点上头,但也不是那阵被人灌酒灌到怀疑人生那样不省人事。至少我还知道跟帝江翻墙进来,把人送回宿舍后再给自己冲碗醒酒汤。

  不过还有件事让我很在意。

  帝江问了我一句:“你当初为什么退役?”

  啊啊啊谁都有伤疤不能揭的那种。

  但我不记得当时说了些什么,是怎么回答他的了。

  当真喝酒误事。

  等我洗漱好的时候,正好六点半。

  然后等我开手机的时候,各个社交平台都被司徒陌轰炸了一遍,全方位无死角。

  然后这时我才发现,静音忘关了。

  然后,我也没看消息,直接一个电话给司徒陌打过去了。

  而司徒陌也不愧是我十年的朋友,没等我问,接电话第一句就是:“崔珏的处分和调任下来,今天就走。”

  啥?

  吓得我宿醉的头都不敢疼了。

  我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,这时孙思邈又十分贴心地重复了一句:“你没听错,就是今天。”

  “交接工作不做了?这帮人疯了?”我刚说完,就意识到了什么。

  我一巴掌拍在额头上:“又护崽了?”

  “可不是么。”司徒陌有些无奈,“我现在已经在跟崔珏核对工作了,如果不是你的电话,我根本不会接。”

  “帝鸿呢?”

  我一边披上白大褂一边问。

  “鬼知道。”司徒陌冷笑一声,“可能死了吧。”

  那就是到现在都没现身的意思咯?

  “我去找他。”

  说完这句,我就挂了电话,直奔帝鸿的寝室。

  这个时间还早,估计不会在办公室。

  在帝鸿宿舍外面,我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  一股酒味。

  “帝鸿!帝鸿!”

  我大声地喊着,几乎是在砸门。

  “你给我开门!”

  这样的动静,自然惊动了其他人,几乎一走廊的人都探出头来凑个热闹。

  我也没心情管这些,继续狂轰滥炸。

  只是,我砸门砸了五分钟,里面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“啧。”

  我拧着眉,后退一步,一脚踹在门上。

  木质的门板发出沉闷的声响,里面却依然没有一点声响。

  我毫不犹豫又是一脚。

  “孙思邈,你冷静一下。”

  把我拦下的是情报处的黑巫。

  “是啊是啊,平日里看着安安静静的,没想到也这么暴力。”奥米塔洛斯打着哈欠,从黑巫背后钻了出来,摇了摇手中的细小金属棒,“完全没必要这么做。”

  说着,他走到门前,踮着脚在锁眼出捣鼓了一阵,只听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后,是门轴旋转的声音。

  “好了。”

  他说着,用袖子掩着口鼻,后退了几步。

  “帝鸿这家伙喝了多少?”

  我走了进去,他的宿舍还挺干净的,也没什么酒瓶,只是人是跪在床边睡着的。

  估计也是出去喝的。

  我也没客气,关了门后在他肩上踹了一脚。

  没反应。

  我摸了摸口袋,拿出了针灸袋。

  挑了根针后,我在帝鸿手掌上找了穴位,扎了下去。

  一分钟后,我起了针,帝鸿也睁开眼睛,有些迷茫地看着我。

  “孙思邈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“崔珏今天就走了你知不知道?”

  我揪着他的领子,狠声问道。

  “走?去哪?”帝鸿揉着太阳穴,扶着床站了起来,“他不就是要去外交部吗?又不是见不着了,你至于这么急吗?”

  “那你还喝成这样!”

  我不得不承认,帝鸿说的话是有道理的。就算是去了外交部,办事也是在这边的。但又有点不对,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司徒陌不可能这么着急通知我。

  一边反驳着帝鸿,我一边再次拨通了司徒陌的电话。

  “崔珏是准备好的,该做完的事情都做完了,没做完的也基本都卡在了节点。”我还没说话,就听司徒陌劈头盖脸地说道,“艹,他早有预谋,估计这段时间加班就是为了……”

  司徒陌的话还没说完,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隐隐间,我听到了他的惊呼。

  “司徒陌?”

  我试探着问道,但那边传来的却是崔珏平静中透着疲惫的声音:

  “思邈,什么事?”

  我干脆打开了免提。

  “讲清楚,什么叫‘你要走’。”

  “易校长已经到楼下了,最多十分钟我就得走了。”他说,声音淡淡的,听不出一点情绪,“上午八点的飞机。本来说是下周才走的,但消息突然有变更,今天上午就得过去。”

  “去哪?”

  我还没说话,帝鸿先我一步,问出了口。

  那边沉默了,我的呼吸也跟着一滞,瞪了帝鸿一眼。

  只是后者并没有感受到我的愤怒,只是牢牢盯着我的手机。

  他的目光让我感到不安,正准备拿着手机后退几步的时候,他突然动手抢了过去,对着话筒吼道:

  “我问你你要去哪!”

  对面的安静无疑是在火上浇油,我有的时候也不是很懂,帝鸿大部分时候还是能控制住脾气的,但偏偏面对崔珏的时候总是失控。

  “与你无关。”

  崔珏的声音仍是没有一点波动,只是在说完后,就挂掉了电话。

  听着那一片忙音,我趁着帝鸿还有些呆愣的时候抢回了手机,防止这人一生气再给摔了。

  我又一个电话给司徒陌打了过去,但电话刚通,里面就变成了电子合成的女声: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……”

  我是真的有点生气了。

  “帝鸿,”我尽量稳着自己的语气,让言辞不至于太过激烈,“现在阻止崔珏,还来得及。十分钟,来得及去他办公室。”

  “那你就去。”崔珏挂了电话之后,帝鸿整个人又安静下来,神情颓丧,也看不出什么悲喜。

  “你到底明不明白,能让他回心转意的只有你。”

  我拍了拍帝鸿的肩,但他只是垂着头,始终是一副木头的样子。

  我实在是有些无力了,翻了翻手机通讯录。

  司徒陌崔珏那边的电话肯定是打不通了,但也能问的也不止他们俩不是?

  “老师,你知道易校长她要去哪吗?”

  “唔,好像是南欧还是北欧那边,之后还要去非洲好像,具体我也不清楚。”导师回答得很快,“你下来一趟啊,我跟寒出来了,现在在你们大门外。”

  “你也要去?”

  “不,只是送行。”我难得地从她的声音中听出了些失落,“这一次,估计要去个两三年。”

  

  

  13

  “听到了吧?”挂了电话后,我顺便看了看表,还有五分钟。

  “什么?”

  帝鸿没有打理的头发从脸颊两侧垂下,阴影笼着他的脸,我看不清他的神情,只觉得压抑。

  “崔珏这一走,可能要在国外呆两三年。”

  我看到帝鸿的双手猛地握紧,然后松开又无力地垂下。

  “有什么用?”他倒是肯开口了,只是说的话跟他一点也不像,“这是他决定的事情,你真以为我能改变得了他?”

  “别说的好像就你了解他一样。”

  我看了看时间,十分钟已经所剩无几。

  “算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  我按灭了屏幕。

  “我去见校长和老师。”

  

  

  14

  从宿舍到楼前,正常走路的话需要十五分钟。

  我紧赶慢赶,终于还是在车子发动的前一秒拦了下来。

  “呀,邈邈过来了。”

  导师降下车窗,笑得很灿烂。

  她坐在副驾驶,那位在驾驶,看到我的时候,也点了点头:“小孙啊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校长。”

  “要上车吗?”她问,“等会儿有个人送阿醉回去,我也放心。”

  “喂,我自己回去你有什么不放心的?”导师抱着她的脖子,嗔道。

  我都有点没眼看下去了。

  真的,她们俩虽然看上去跟三十出头的妇人差不多,但实际年龄少说也年过半百。而就是这么两位位高权重的“老年人”,天天仍是卿卿我我。

  那位无奈地笑了笑,抬头对我说:“见笑了,来送小珏的?”

  “嗯,来看看。”我说着,向后排看去。

  崔珏见状,也就降下了车窗,微笑着问:“其实也没花校长说得那么严重,平时也可以打电话视频什么的。”

  “好歹也认识十年了,来这送下你也不行?”

  我故作轻松地说,几次想提起帝鸿,但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下去。

  他们的事情,他们自己解决。

  我这么想着,与崔珏交谈几句后,在导师目光的威胁中,婉拒了那位的邀请。

  现在什么事都一团糟,包括我自己在内,我也不知道要是上了车,自己会不会说些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  而且,我得回去看看。

  我总感觉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司徒陌的怨念比我还大。

  而且他比我暴力多了。

  

  

  15

  果然。

  我刚上了楼,就听到司徒陌的声音炸响在走廊。

  如果现在是晚上,整座楼的灯都将为他亮起。

  对此,我深信不疑。

  “帝鸿,你tm还算不算个男人!”

  走到门口的时候,我正好听到这句话。

  我的眉毛颤了颤。

  最开始我听到的还是“你知不知道崔珏走了什么什么会变得有多麻烦”“什么什么你能处理好吗”,但现在,似乎已经变成了情感问题。

  “我觉得你们至少应该关个门。”我没有敲门,直接走了进去,顺手锁上了门,“怎么,崔珏刚走,就让别人看军政不合的笑话?”

  这一早上真的是糟透了。

  我看了看时间,刚过七点。

  从这边到机场,快的话少说也要半个小时,然后再登机……

  时间真的很赶。

  崔珏和那位都是习惯打提前量的人,现在根本不可能安排这么紧的时间表。

  我揉了揉太阳穴,看来,真的是突然通知,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,不管有没有想好自己应该怎么做,都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。

  “刚走的话,那就还没关机吧。”

  司徒陌说着,将手机递给帝鸿。

  “只要你说,他就能回来,你信不信?”

  帝鸿看了他一眼,什么都没说。

  “帝鸿你是不是昨晚酒还没醒?”司徒陌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,“看来得让你清醒点。”

  说完,他转身就往外走。

  “司徒陌。”我急忙拉住了他,“别闹了。”

  “闹?”他嗤笑道,“闹的是他帝鸿和崔珏吧。两个人,在这个位置上,还能让感情问题耽误到工作上,我还得忙前忙后帮他俩擦屁股,凭什么啊?”

  我一时语塞,但还是没放开拦着他的手。

  “算了,你不放就不放。”司徒陌见我完全不为所动,便放弃了刚才的念头,抬腿一脚踹在帝鸿的桌子上,“帝鸿,你要是还算个男人,就把责任给我担起来。”

  “司徒陌,你说够了吧?”

  这桌子挺重的,还放了不少东西,但在在司徒陌这一脚下,还是差点倒了。

  帝鸿急忙稳住桌子,但上面一些物件还是就着坡度滑到地上。

  他也是有些恼了,收拾好了东西后,沉声道。

  “你以为你知道些什么,就在这里颐指气使?”

  “如果不是你执意保帝江,事情至于成这样吗?”

  帝鸿这句话,再次激怒了司徒陌,原本刚有点降温的气氛,此时又烧了起来。

  司徒陌也没看,抄起一打材料,就往帝鸿脸上甩。

  “没完了是吗?”

  帝鸿也是一股火就蹿上来了,接下了材料后,狠狠往桌子上一掼,巨大的声响让我有一瞬间怀疑,自己的耳膜是不是被震碎了。

  见帝鸿一副要动手的样子,我急忙侧身插到司徒陌和桌子间,隔开两人。崔珏走了,这要是真打起来,可没人帮他们编谎话粉饰太平了。

  “孙思邈你让开,我倒要看看,他敢不敢动手。”

  司徒陌说着,就把我往旁边扒拉。

  “你冷静一点。”

  我说着,没有一点犹豫,手起刀落,给了他一个耳光。

  虽然我知道这事主要责任在帝鸿,但司徒陌一直这么冲地说话,什么事都解决不了,只会让事情进一步恶化。

  而且,司徒陌反常了。

  往常就是有更奇怪更糟糕的事情,这人也能一副笑眯眯地去解决,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,几乎没有理智,句句带刺。

  这一巴掌下去,司徒陌冷没冷静我不知道,但至少被我打懵了。

  “有话就说。”我转头,对帝鸿说。

  帝鸿大概也被我的动作吓到了,目光略显呆滞。在听到我说话后,才反应过来。

  “我从最开始,就没想着能保下帝江。”帝鸿长舒了一口气,沉声道,“我只是觉得,自己能分下来一部分责任。但也不知怎么的,最后就成了这样。”

  “这么说,这就是崔珏自作主张咯?”

  只是,帝鸿的解释并没有让司徒陌的情绪平复,反而让刚刚冷静一点的人又火气上涨。他捂着脸,目光越过我看向帝鸿:“你就这么喜欢逃避责任?从大学到现在,你还嫌崔珏替你担的责不够多吗?”

  “这件事就是他自作主张!”帝鸿一拍桌子,指着司徒陌,“他往上递材料的事,你知道还是我知道?他事先跟谁商量过了?这么大的调动,他就瞒着所有人,自己做了,这难道还不叫‘自作主张’?”

  “要不是让你那几天胡搅蛮缠气得,崔珏能那么做吗?”司徒陌冷笑,“帝鸿,你以前还敢作敢当,怎么现在在崔珏身后习惯了,自己都不敢站出来了?”

  “一巴掌不够你清醒的吗,司徒陌!”赶在帝鸿说话之前,我提高了声音,冲着司徒陌喊道,“你现在应该做的,不是在这里和帝鸿对峙,而是去好好接手崔珏的工作!”

  “喂,”司徒陌像是被我气笑了,他抱着胳膊道,“感情这事不是在你身上孙大医生,要是你……”

  “司徒陌,孙思邈说得对。”

  这时,帝鸿出声打断了司徒陌的话,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让开。

  我回头看了看,现在的帝鸿看上去的确比司徒陌要冷静一些,但我仍有些不放心,所以只是撤出了半个身子,留着一只胳膊拦在司徒陌前面。

  “你现在做的事情,应该是坐在书记的办公室里看文件,而不是在这里和我大喊大叫。而我要做的,则是全力配合你和崔珏的工作交接,让你得到应有的权力。这才是我的责任,也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  我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  至少现在,帝鸿算是正常的。

  嗯,算是。

  大概是帝鸿的口吻太正式了,司徒陌愣了一下,他深吸一口气:“我明白了,帝司令员,我向您道歉,刚才的事情我也会负责澄清,您也不必有过多担忧。”

  说完,司徒陌转身就走,脸色阴沉得很。我急忙跟上去,生怕再出什么事。

  “虽然你在这里浪费了这么长时间,但有一件事,你说对了。”

  帝鸿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让我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。

  “什么?”司徒陌脚步一顿,单没有回头。

  “我的确……应该给他打个电话。”帝鸿苦笑着,说道,“至少应该,有一个电话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恣逍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